周三原油上涨,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且燃料需求改善

     纽约5月20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三上涨,因此前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油价涨幅受限,因投资者担忧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和炼油利润率下降。

    石油期货已从最近的疲软中复苏,因产量下降的速度快于预期,缓解了导致储油空间承压的供应过剩局面。

    纽约时间5月20日14:30(北京时间5月21日02:30),NYMEX 7月原油期货收涨1.53美元,或4.8%,结算价报每桶33.49美元。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10美元,或32%,结算价报每桶35.75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00万桶,而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库存减少560万桶。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这份报告证实的是,最糟糕的噩梦--即储油空间即将耗尽--可能不会发生。”

    Tradition Energy市场研究主管Gene McGillian表示:“我们需要看到更多重新平衡的迹象,主要是通过需求增加。”

    美国最大的页岩油生产商之一Continental Resources周三敦促北达科他州能源监管机构通过限制产量等措施干预石油市场。

    北达科他州的石油产量已经下降一半以上,加上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地区的减产,帮助支撑油价。

    随着全球放松新冠疫情封锁措施,燃料需求有所增长,航运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发正在执行每日减少970万桶供应的减产协议。

    EIA数据显示,由于需求下滑,美国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上周增加。原油炼油利润疲软可能会推迟需求复苏。

    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经济影响挥之不去的担忧,尤其对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影响的担忧,令油价涨幅受限。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28-29日的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们一致认为,他们“将致力于全面使用其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美国经济”。

    Rystad Energy资深石油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 Masiu称,除非发生重大事件,比如OPEC做出新决定、延长减产或有新封锁,否则油价可能会维持在当前水平。

    其他油品方面,7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0.11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0561美元。

    7月取暖油期货上涨2.44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1.0369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