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5月20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5月20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大量的经济刺激措施和冠状病毒疫苗存在不确定性,但由于对经济复苏的希望增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金价涨幅有限。

    纽约时间5月20日13:30(北京时间5月21日01:30),COMEX6月黄金期货上涨6.50美元,或0.37%,结算价报侮盎司1,752.10美元。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称,“对黄金等避险资产需求下降,黄金继续缓慢上升的事实充分说明,它的潜在动能来自于央行和经济全线注入流动性的想法。”

    美国Moderna Inc研发的新冠疫苗在第一阶段试验中有免疫反应的消息周二激起冒险意愿。但STAT News一篇报导质疑Moderna疫苗试验结果的有效性,抑制了市场热情,冒险意愿因此受挫。

    该报导称,Moderna迄今未能提供任何评估试验结果所需的数据。专家建议我们应对已披露的数据少得可怜这点持怀疑态度。通过新闻稿披露的信息,不足以让科学界产生信心。

    在经济复苏和进一步刺激预期提振下,股市攀升。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亦支撑金价,美联储官员们一致认为,他们“将致力于全面使用其工具,并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美国经济”。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议员表示,美联储正在考虑向更多借款人提供信贷便利,包括人口较少的州。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我们看到黄金和白银继续对央行和政府的刺激措施作出积极反应,特别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关于使用他所掌握的所有工具的言论。”

    “作为硬通货,黄金和白银在央行刺激计划增加纸币供应量和降低纸币价值之际,仍被视为一种价值储备。”

    GoldCore研究总监Mark O'Byrne认为,金价可能很快就会攀升到一个新的纪录。

    “未来几周和今年夏季,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将创下历史新高。”

    “最近数日,鉴于美国经济和财政状况的前景令人震惊。以欧元、英镑和许多其他法定货币计价的黄金已经创出历史新高。”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投机者在得到冠状病毒疫苗的任何消息时,都会把事情搞得不成比例。但当乐观情绪消退,现实变得明显时,投资者别无选择,只能对冲他们的押注。”

    Mark O'Byrne指出,考虑到“强劲的投资需求”和“预期经济严重衰退的避险需求”,白银表现也不错。

    Metals Focus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刺激性措施导致的需求复苏将令供应再度紧俏”,预计今年下半年钯金价格将上涨。

    Metals Focus预计今年钯金均价料为每盎司2,275美元,较上年均价飙涨48%。

    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白银期货收高13美分或0.73%,结算价报每盎司18.031美元。本周迄今已经累计上涨5.6%。

    7月铂金期货收涨44.9美元或5.1%,结算价报每盎司934.50美元。

    6月钯金期货收高84.7美元或4.1%,结算价报每盎司2,159.40美元。

    此外,COMEX7月期铜收盘结算价上涨4.2美分或1.74%,结算价报每磅2.46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