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跌1%,因长周末前投资者获利了结

     吉隆坡5月20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三下跌,因投资者在开斋节的长周末假期前进行获利了结,5月产量增加的忧虑亦打压人气。

    指标BMD 8月毛棕榈油合约下滑1.05%,至每吨2,159马币。前一日触及近一个月高位。

    一位驻吉隆坡交易商表示。由于担心5月产量会增加,交易商们正在赶在公共假日之前结清多头头寸。

    马来西亚交易所5月25日和26日将休市。

    贸易消息人士称,经过四个月的外交纠纷后,印度买家恢复对马来西亚棕榈油的采购,因国内库存下降且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贴水。

    CIMB Investment Bank冲植园研究区域主管Ivy Ng在一份报告中称:“这是积极的,可能有助于改善马来西亚对印度的棕榈油出口,并使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库存在2020年下半年的产出高峰期得到控制。”

    马来西亚将于9月重启全国推行B20生物柴油计划,此前该计划因两个月的抗疫封锁措施而被推迟。这缓和了市场此前有关低油价可能导致该计划被叫停的担忧。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为772,145吨,较4月1-20日的691,910吨增加11.6%。

    马来西亚检验机构Amspec Malaysia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1-20日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长14.2%,至781,324吨,4月1-20日出口量为684,162吨。

    为了生存,马来西亚和邻国印度尼西亚的小农户正在削减开支,尤其是在昂贵的化肥和重新种植老树方面。这两个国家的棕榈油产量占全球的85%。

    大商所棕榈油主力2009合约持稳,豆油主力2009合约涨0.33%。CBOT豆油期货跌0.18%。

    棕榈油价格易受相关植物油走势影响,因其共同竞争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