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5月7日金属综述

    伦敦5月7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因主要消费国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铜进口量上升,且整体出口意外跃升,表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形势出现反弹。

    伦敦时间5月7日17:00(北京时间5月8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盘中一度高见每吨5,295美元,为3月17日以来最高。

    期铜合约上涨1.5%,至每吨5,274美元。

    占铜消费约一半的中国,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导致其大部分经济活动中断后,正在重启经济。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Timothy Wood-Dow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为各种金属提供上行支撑。”

    他补充称,这是因为中国依靠需求支持而非供应限制来实现经济复苏。

    “然而,这是否足以抵消全球其它地区的下降还不清楚。”

    中国洋山保税仓库的铜溢价飙升至105美元,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溢价衡量的是买家愿意在LME铜价的基础上,额外支付多少金额来换取现货交割。

    中国4月份出口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但进口总额出现两位数下降,表明随着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未来还会出现更多问题。

    根据周四公布的海关数据进行的计算显示,4月份中国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较前一个月增长4.3%,这得益于冠状病毒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和价格利好。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1-4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174.8万吨,同比增加10.4%,进口均价为每吨4.3万元,下跌4.7%。

    研究机构安泰科(Anta ike)周四称,中国4月精炼锡产量较上月下降10.7%,因锡精矿进口不足,加之中国西南部一家冶炼厂减产。

    期锌盘中触及近五周高位,受程式驱动的投机基金买盘提振。

    LME三个月期锌上涨1.1%,至每吨2,003.5美元。

    三个月期铝上涨0.5%,至每吨1,485.00美元。

    三个月期铅上涨1%,至每吨1,644美元。

    三个月期锡稳定在每吨15,225美元。

    三个月期镍收盘上涨27美元,报12,330美元/吨。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0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