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5月6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5月6日消息,COMEX期金周三下跌逾1%,因美元走强和黄金供应将随着冶炼厂恢复运营而增加的预期令金市承压,且随着各国开始放松疫情相关限制措施,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步改善。

    纽约时间5月6日13:30(北京时间5月7日01:30),COMEX6月黄金期货下跌22.1美元,或1.3%,结算价报每盎司1,688.50美元。

    在全球两家最大的黄金冶炼商表示正在恢复几乎所有运营后,美国期金/伦敦现货金差价缩小至仅2美元左右。

    冶炼厂长达六周的关停给全球黄金供应造成打击,并助推纽约/伦敦黄金价差创下几十年来最阔水平。金价今年迄今已上涨约11%,因全球经济在大流行期间大幅下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这可能是两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即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获得更多供应,且随着风险偏好增强和美元反弹,市场对黄金的兴趣可能略有下降。”

    意大利、德国和美国等许多国家正在试探性地解封。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三下跌,因金融股和防御类股下跌盖过了科技股涨势,且数据显示4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创纪录减少约2,000万个,凸显出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ADP的报告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奠定了基调。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计非农就业岗位将减少达2,200万个,失业率为16%。

    避险货币日圆和美元周三上涨,因投资者在全球经济数据惨淡之际寻求避险。

    美元指数上涨0.3%,至逾一周高位,这也令黄金吸引力减弱。

    新冠病毒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感染368多万人,已重创全球经济,并促使各国采取大规模财政和货币措施来限制经济损失。

    黄金往往会从各国央行的广泛刺激措施中受益,因为它被广泛视为对抗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对冲工具。

    投资者还密切关注美中围绕新冠病毒来源的紧张局势。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创201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这反映了投资者的兴趣。

    加拿大矿业公司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周三公布,调整后季度利润大幅增长约55%,受益于全球经挤增长担忧引发的金价飙升。但该公司下调今年黄金产量预估,因公司旗下巴布新几内亚的金矿面临租约问题。

    其他贵金属方面,7白银期货收低9.5美分,结算价报每盎司15.015美元。

    7月铂金期货收低19.2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765.5美元。

    6月钯金期货收高2.4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1,758.90美元。

    此外,COMEX 7月期铜收高1.45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347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0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