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油价飙升,因多国开始放松封锁措施点燃乐观情绪

    纽约5月5日消息,油价周二飙升,美国原油急升逾20%,因一些欧洲和亚洲国家以及美国几个州开始放松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

    布伦特原油期货连续六日上涨,而美国原油期货连涨第五日。4月份全球燃料需求下降了约30%,但由于各国开始逐步解除旅行限制,需求正在小幅上升。

    纽约时间5月5日14:30(北京时间5月6日02:30),NYMEX 6月原油期货急升4.1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24.56美元,涨幅为20.5%。NYMEX 7月原油期货上涨3.71美元,结算价报每桶26.49美元。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大涨3.7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13.9%。

    油价正受到两方面的提振。一方面是随着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放松出行限制以及中国经济复苏令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需求回升。与此同时,原油产量已经下滑。

    意大利、西班牙、尼日利亚和印度,以及包括俄亥俄州在内的一些美国州开始允许一些人重返工作岗位,并开放了建筑工地、公园和图书馆。不过,卫生专家警告说,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冠状病毒感染再次上升。

    “市场开始意识到,需求遭到严重破坏。但我们正在重启经济,需求将会好转,”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但产量下降才刚刚开始。”

    美国总统特朗普赞扬各州采取措施恢复经济。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20国集团的限产协议自5月1日开始执行。低油价已促使美国、挪威及其他国家削减产量。

    瑞银(UBS)表示,放松限制将有助于平衡供需,到第四季度将会出现供应短缺。

    瑞银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因此我们预计石油市场将在第三季度达到平衡,且在第四季度出现供不应求,到2020年底布伦特原油将回升至每桶43美元,2021年中期将升至每桶55美元。”

    行业消息人士和分析师称,沙特5月原油出口料降至约600万桶/日,为近10年来最低。

    但航空运输预计不会很快反弹,这将拖慢燃料需求的复苏。

    高盛分析师称,全球石油需求已自4月初的低谷增加250万桶/日。同时产量正在下滑。

    初步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料将连续第15周增加,成品油库存也可能增加。

    市场周二收盘后,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但汽油库存下降。

    API公布,截至5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40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780万桶。

    当周,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仓库的原油库存增加27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库存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2:30发布。

    其他油品方面,6月RBOB汽油期货上涨7.98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0.9013美元。

    6月取暖油期货上涨9.29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9.896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0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