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油价反转还需再确认

  

    期货日报5月6日报道:国内“五一”假期期间,外盘总体上延续前期的高波动率态势。受多重因素影响,欧美股市出现回落,原油市场在流动性危机解除后迎来低位强势反弹行情,贵金属整体振荡走弱。分析人士认为,受外盘影响,假期后国内商品市场波动将加大,原油可能出现高开走势,但持续性存疑,贵金属仍以振荡为主。

    假期期间,国际原油市场呈现偏强走势,WTI原油期货主力6月合约涨至22美元/桶附近,涨幅超20%,Brent原油期货主力7月合约重心上移至28美元/附近,涨幅近8%。

    “从盘面看,我们认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5月份原油供需基本面存在改善的可能。”光大期货研究所能源化工总监钟美燕对期货日报记者说,4月份市场供应尤其是OPEC供应出现激增,需求则断崖式下滑,供需错配使得全球原油库存快速增长,可以说4月份是原油市场最糟糕的时候,5月份原油市场的供需矛盾将有所缓解。

    钟美燕介绍,从供应端看,按照前期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自5月1日起,OPEC+将联合减产970万桶/日。目前,基于协议约束以及被动减产的诉求,供应都将趋向边际减少。从需求端看,各国正在加大石油储备,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见拐点,但全球产业复工和经济重启的诉求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美国、印度等国经济重启对需求改善的预期将主导油价反弹。

    “但国际油价反转仍需要进一步确认。在疫情未见拐点的背景下,复工存在更大范围扩散的可能性。如果疫情出现二次大流行,倒逼各国不得不再度采取封锁措施,那将给国际原油市场带来难以想象的伤害。”钟美燕认为,供需关系边际改善的预期使得油价反弹,但反弹的持续性有待观察。值得注意的是,原油价格月差尤其是近远月的深度升水格局将逐步改善,带动价差修复。

    欧美股市假期期间表现不佳,对假期后A股市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一德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陈畅说,受特朗普宣称将就疫情采取报复行动、美国经济数据不理想、美联储主席表态经济复苏将非常曲折等因素影响,4月30日和5月1日美股连续下跌,但5月4日在科技股和能源价格走高的带动下,美股低开高走。

    “A股5月6日开盘后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出现调整属于正常。”陈畅说,总的来看,5月份A股市场或呈前低后高走势,即5月上旬市场在振荡调整中逐渐消化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如疫情防控、油价高波动可能带来的局部信用风险等),中下旬可能更多反映国内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带来的稳增长预期。

    对于假期期间国际市场贵金属整体走弱,五矿经易期货分析师王俊认为,主要是由价格未突破压力位后资金的获利了结导致的,当前黄金基金净多持仓仍处于相对高位,而疫情的反复令通胀迟迟未能走高,通胀缺席下贵金属难有大的上涨空间,向下空间则受制于经济低迷和全球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黄金、白银未来走势仍以振荡整理为主,上下波动空间有限。”他说,“具体到国内市场,因特朗普暗示将重启贸易争端,假期期间人民币有所走弱,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贵金属的补跌,预计国内贵金属将维持振荡走势。”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0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