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触及逾9个月低位,因库存料高企

    吉隆坡5月5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在震荡的交投中收于九个多月低点,因预期4月库存受新冠病毒爆发影晌增加,盖过了原油和豆油价格上涨带来的乐观情绪。

    基准7月棕榈油合约收跌6马币或0.3%,报每吨1,977马币,为2019年7月19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一项调查显示,马来西亚4月棕榈油库存料较上月增加10%,触及2019年12月以来最高。调查同样预计,4月产量将较上月增加15%,出口增长4%。

    全球按土地面积计最大的棕榈油种植园--马来西亚Sime Darby集团警告称,持续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将进一步破坏棕榈油的供应链。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wi Widodo)周二表示,今年农业主产区可能面临“较以往更干燥的”旱季,必须采取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印尼为全球头号棕榈油出产国。

    欧盟2019/20年度迄今为止棕榈油进口为466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15%。

    吉隆坡一交易商表示,原油和豆油期价上涨在早盘时有助于缓解下行压力。

    油价周二再度跳涨,因美国一些州和部分欧亚国家开始放松抗疫封锁措施,汽车交通运输和燃料需求预计将反弹。

    原油期货走强令棕榈油作为生物燃料原材料的吸引力增加。

    马来西亚周一批评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建议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成年人应避免在饮食中摄入棕榈油,而应使用橄榄油等替代食品。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性的影响,马来西亚宣布取消国内最大规模棕榈油会议,为31年来首次,该会议先前曾被延迟至6月举行。

    CBOT油期货最新上涨0.57%。大连商品交易所因五一节假期休市。

    棕榈油走势受到其他植物油影响,因其在全球植物油市场上竞争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0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