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5月5日金属综述

    伦敦5月5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工业金属期货周二上涨,因一些国家放松了控制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封锁措施,且石油价格上涨超过10%。但铝价涨幅滞后,投资者担心需求崩溃将导致巨大的供过于求。

    伦敦时间5月5日17:00(北京时间5月6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至每吨5,158美元。

    LME指标期铝上涨0.3%,至每吨1,484.50美元,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但仍接近4月8日触及的每吨1,455美元的四年低点。

    自1月中旬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工业停滞以来,用于包装和运输的铝金属价格下跌了约20%。

    但全球产量已经上升,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今年将出现150万吨的过剩。全球的铝市场一年需求大致约为6,000万吨。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本月对铝来说将是关键时刻,我们将拭目以待中国市场能否继续复苏,以及世界其它地区的需求增长是否见底。”

    其补充道:“价格,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价格,尚未充分消化贸易方面的损害,这意味着价格可能会再次下跌。”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国和消费国,比其他国家更早地摆脱了冠状病毒的封锁。

    LME现货铝与三个月期铝的价差达到40.15美元,为2015年以来最高,暗示近期供应充足。

    放松封锁帮助全球股市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油价上涨了13%。

    其他金属方面,LME三个月期锌上涨1.1%,至每吨1,918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1.7%,至每吨12,002美元。

    三个月期铅上涨0.5%,至每吨1,632美元。

    三个月期锡上涨1%,至每吨15,20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0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