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收高,因布伦特原油及豆油价格上涨

     吉隆坡4月28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收复早盘失地,收盘小幅上涨,尾随布伦特原油期货以及CBOT豆油期货的升势,但对于新冠病毒造成的需求放缓担忧限制涨幅。

    基准7月棕榈油合约收高2马币或0.1%,报收于每吨2,020马币。

    上一交易日棕榈油期价下跌近3%,触及2019年7月23日以来最低。

    孟买植物油经纪公司Sunvin Group研究主管Anilkumar Bagani表示:“棕榈油期价受到从超卖区域的技术性反弹推动,但趋势仍然向下。”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对于部分国家放松新冠肺炎相关限制的乐观情绪令市场感到安心,不过交易商仍然担心仓储空间被快速填满,且减产程度不足以抵御需求的下滑。

    原油期货走强令棕榈油在作为生物柴油原材料的吸引力增强。

    新加坡Palm Oil Analytics所有人Sathia Varqa表示:“市场上缺乏新的诱因,且大商所表现疲弱令今日毛棕榈油期价承压。”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ntertek Testing Services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1-25日棕榈油产品出口为965,025吨,较上月同期的838,793吨增加15.1%。

    “4月发往中东以及印度次大陆的船货最为强劲,这肯定是斋月的季节性需求,”Varga说道。

    “一旦和斋月有关的装船减弱,未来的需求将来自哪里呢?这是一个大问题。”

    受新冠病毒相关的封锁影响,棕榈油的长期需求预计将受抑,尤其是头号采购国印度,且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导致支出减少。

    周一欧盟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欧盟2019/20年度(去年7月开始)棕榈油进口量为460万吨,同比下滑14%。

    大商所交投最活跃的9月豆油合约收跌18元或0.34%,报每吨5,352元;棕榈油主力9月合约收跌6元或0.14%,至每吨4,324元。CBOT豆油合约最新上涨0.39%。

    棕榈油走势受到其他相关植物油影响,因其在全球植物油市场上竞争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