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4月26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4月26日消息,COMEX期金周一再度收跌,因美债收益率上升,且许多国家计划放松新冠疫情相关封锁措施推动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兴趣。

    但分析师指出,各国政府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仍给黄金提供了潜在支撑。

    纽约时间4月26日13:30(北京时间4月27日01:30),COMEX6月黄金期货下跌11.80美元,或0.7%,结算价报每盎司1,723.80美元。上周黄金期货录得2.2%的涨幅,且为连续第四周上涨。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尽管更广泛的宏观背景在短期内仍对金价构成支撑,但他们最关注的是实际收益率。美债收益率今天上午走高,这令金价承压。”

    全球股市上涨,投资者对更多国家和美国各州准备放松封锁措施的消息表示欢迎。

    有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非亚累计确诊病例升至约297万例,死亡病例升至205,948例。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解除封锁措施,这个世界仍远未恢复正常。更大的风险将是经济崩溃。”

    “为了应对这种局面,全球各国政府可能会继续投入空前规模的资金,其中大部分将由央行提供。在这种环境下,黄金作为一种危机货币应该会继续保持需求,来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就可以反映这一点。”

    黄金往往受益于广泛的刺激措施,因为它通常被视为一种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

    在日本央行周一宣布进行更多刺激措施后,本周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以及周四结束的欧洲央行会议。周三,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

    在全球经济艰难应对冲击之际,主要央行再次受到关注。

    FHN Financial高级利率策略师Jim Vogel表示,对在抗击疫情期间重启和复苏经济方面,美联储的宏观经济前景可能比市场要“暗淡”一些。

    “如果鲍威尔选择强调2021年经济将缓慢反弹的讯息,那么这可能成为周三的新闻,并会根据第一季GDP数据的情况,给市场带来些许影响。”

    本周美国更多的州准备开始放松对企业的限制,尽管目前缺乏系统方法来筛查新冠病毒。周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96万例,死亡病例数超过54,700例。

    乔治亚州、俄克拉荷马州和阿拉斯加州开始放宽对企业的限制,尽管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这样的举措可能为时过早。

    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说,纽约州可能会在“5月15日之后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开始在某些地区重启经济。

    周日,如果有成人陪同,西班牙允许儿童户外活动,为6周来首见,该国政府将从5月2日起允许国人离家散步和锻炼。

    意大利和比利时计划在5月4日开始放松一些限制,而法国则计划在5月11日开始放松封锁。

    BullionVaul的资深分析师lAdnan Ash称,周一美国原油货大跌逾20%,这令消费者物价面临下行压力,这拖累黄金价格,因为这推动实际利率走升。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本周,投资者“渴望知道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

    他在一份报告中说:“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提高资产购买限额,并继续向欧元区各国政府施压,要求它们采取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

    同时Hussein Sayed表示,美联储在周三的政策声明中“不太可能宣布任何新消息”。

    不过,“在通过几项计划外的政策决定成功安抚市场后,现在是时候听取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美国经济的展望,以及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可以采取哪些额外行动。”

    其他贵金属方面,5月白银期货下跌5.3美分或0.4%,结算价报每盎司15.21美元。

    7月铂金期货上涨3.20美元或0.4%,结算价报每盎司777美元,上周该合约下跌1.5%。

    6月钯金期货下跌90.50美元或4.6%,结算价报每盎司1,894.80美元,上周跌幅为6.8%。

    此外,COMEX5月期铜上涨1.3美分或0.6%,结算价报每磅2.35美元,为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