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4月27日金属综述

    伦敦4月27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一升至约六周高位,因投资者希望放松封锁措施和工厂复工将提振受新冠疫情打击的金属需求。

    伦敦时间4月27日17:00(北京时间4月28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1%,结算价报每吨5,197美元。盘中一度上涨2.5%至每吨5,269美元,为3月17日以来最高,但尾盘回落。

    基本金属价格追随股市上涨,日本宣布的进一步刺激措施也带来提振。

    日本央行周一扩大货币刺激措施,承诺无限量购买债券,以便将借款成本维持在低位。日本政府目前正努力通过支出来让经济摆脱疫情招致的痛苦。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宣布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最大工厂将复工。

    瑞士宝盛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中国工厂一直在复工,现在欧洲的一些工厂也在复工,因此,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们已经看到停工见顶,我们也应该看到金属需求触底。”

    其补充称,但风险依然存在,即在解除封锁措施后,经济复苏可能会缓慢,甚至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

    其表示,“我认为工业金属还有一点上升空间,比如在5%-10%之间,但如果你与市场上仍然存在的风险比较,我认为从风险回报的角度来看,这些金属不是很有吸引力。”

    LME数据显示,铝库存持续增加,达到1,336,775吨,为1月16日以来最高,过去六周增加了38%。

    LME三个月期铝下跌0.5%,结算价报每吨1,507美元。

    据经纪商Marex Spectron估计,LME净投机性铝空头头寸已增至未平仓合约的23%,为今年迄今最高水平。

    报导称中国云南省将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对全省铜、铝、铅、锌、锡、锗、钢等重点有色金属产品进行商业收储,收储总量约为80万吨,收储时间为一年。这也对金属价格构成支撑。

    3月中国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总量同比小幅增长1.03%,至178万吨,因中国在秘鲁和智利等主要供应商的付运量下降之际,增加了从其他来源的进口。

    中国3月镍矿砂及其精矿进口较上年同期下降42.3%,至25个月低点。

    LME三个月期镍微跌0.02%,报每吨12,244美元,盘中触及每吨12,595美元的3月13日以来最高;

    三个月期锌攀升1.2%,报每吨1,905美元;

    三个月期铅上涨1.2%,报每吨1,635.5美元;

    三个月期锡上涨3.8%,报每吨15,46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