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4月24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4月24日消息,COMEX期金周五回吐涨幅收低,但录得五周来第四周上涨,投资者获利了结,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和主要央行的大规模刺激措施令金价有望录得周度上涨。

    纽约时间4月24日13:30(北京时间4月25日01:30),COMEX 6月黄金期货下跌9.80美元,或0.6%,结算价报每盎司1,735.60美元,

    本周金价上涨约2.2%,为五周内的第四周上涨。周四,金价触及4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满地可银行基础及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我们看到黄金出现短期获利回吐。”

    “然而,随着全球资产负债表不断膨胀、全球经济前景仍极不确定,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一直在购买黄金,黄金价格在高点附近保持良好。”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 ski表示,在遭遇1,740美元附近的技术阻力后,价格“正常回落”。

    其表示,“成交量也出现下降,这表明只是正常回调,在连续两天上涨后,多头休息一天,或者在成交量上升后继续上涨。”

    美国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未能提振金价。

    3月份耐用品订单大幅下降14.4%,创史上第二大降幅。

    然而,消费者信心在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下滑后,似乎在接近4月底时趋于稳定。

    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最初的71微升至71.8。

    Insignia咨询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称,一些“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导致金价修正”。

    “目前金价下跌只是一次修正,”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到周二,“将导致短期熊市。”

    大宗商品专家表示,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内的全球央行采取措施,限制新冠疫情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损害,这为贵金属价格上涨提供支撑。

    Casa Activ Trades首席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继续释放新的刺激方案,大大增加现金的流动性,再加上很多不确定性,黄金仍将在高需求和扮演重要角色在任何投资者的投资组合。

    与此同时,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一份每日简报中写道,欧盟的援助计划”继续因政治分歧而推迟”。

    《华尔街日报》一篇报道称,欧盟领导人批准一项已经达成一致的5000亿欧元(5421.5亿美元)的冠状病毒应对措施,但未能在一项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的长期复苏计划上取得进展。

    然而,特朗普总统签署一项价值4840亿美元的法案,以补充针对小企业的冠状病毒援助项目。

    在政府债券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黄金价格稍早获得支撑。

    政府债券收益率与黄金竞争避险资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约为0.60%,低于上周同期的0.67%。债券收益率随价格上涨而下降。

    Zaner Metals分析师表示:“从传统的实物需求角度看, 印度的封锁可能会对黄金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因为这可能会阻止人们在一年中第二个最具文化意义的日子购买黄金。”周日为印度教徒的神圣日子。

    Zaner还表示,有报道称,几家矿业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重启采矿业务,这将缓解供应方面的担忧。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升至近七年高位,欧元计价的金价触及每盎司1,612.39欧元的历史高位,显示市场人气旺盛。

    其他贵金属方面,5月白银期货下跌9.4美分或0.6%,结算价报每盎司15.263美元,周跌幅0.2%。

    7月铂金期货下跌14.2美元或1.8%,结算价报每盎司773.80美元,本周下跌1.5%。

    6月钯金期货下跌15.7美元或0.8%,结算价报每盎司1,985.30美元,周跌幅为6.8%。

    此外, COMEX 5月期铜上涨2.5美分或1.1%, 结算价报每磅2.337美元,本周下跌0.3%。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