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录得八周内最大周线跌幅,因原油价格疲弱

    吉隆坡4月24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五延续跌势,追随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跌势,录得八周内最大周线跌幅,因原油价格历史性下跌使得棕榈油作为生物柴油原料不具吸引力。

    BMD基准7月毛棕榈油期货收低泛%,至每吨2,076马币,此前连续两日上涨。

    本周该合约累计下跌7.1%,为2月28日止当周以来最大跌幅,当时下跌11.6%。

    本周棕榈油需求受到原油价格暴跌的重创,周一原油价格曾跌至历史性低位,导致棕榈油价格相对较贵。

    驻孟买植物油经纪商Sunvin Group的研究主管Anilkumar Bagani称:“整体趋势仍是下跌。前两日价格反弹是受空头回补提振。”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棕榈油需求骤降,但市场仍寄期望于中国。

    吉隆坡Phillip Futures的销售经理兼经纪员Marcello Cultrera称:“昨天跟船运商沟通过,而且一位新客户确认,中国本周每天采购大约3-4万吨棕榈油。”

    一项调查显示,预计中国经济将从一季度的萎缩状态缓慢复苏,但如果疫情反扑,那么经济很可能继续萎缩。

    Bagani称:“中国3月棕榈油进口量触及五年低点,目前中国正展现出对棕榈油的良好需求。”

    竞争植物油价格疲弱亦打压马来西亚棕榈油。

    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力豆油合约下跌0.4%,棕榈油合约下滑2.2%。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价格下跌0.2%。

    棕榈油价格受相关植物油走势的影响,因为他们共同竞争全球植物油市场份额。

    马币走软也帮助支撑棕榈油价格,马币兑美元下跌0.1%。BMD棕榈油以马币计价,当马币走软时,棕榈油价格相对于持有非马币的投资者而言变得相对便宜。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