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4月24日金属综述

    伦敦4月24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回落,原因是人们担心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以及对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开发感到悲观。

    有报导称吉利德科学的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在中国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中,未能对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带来帮助。不过该公司表示这并非结论性的结果,因为研究已提前终止。之后一些基本金属同股市一道下滑。

    伦敦时间4月24日17:00(北京时间4月25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下跌21美元或0.41%,结算价报每吨5,139.50美元。

    周线下跌1.37%,为四周来首次下滑。

    投资者也担心显示封锁措施对经济冲击的数据,包括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企业信心在4月崩溃,创出纪录最大降幅并跌至纪录最低水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重创。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我们得到的经济数据触目惊心,它们只是表明我们正面临非常严重的萎缩。

    “如果经济陷入严重萎缩,那么需求将承压,工业金属也难以出现股市那样的上涨。”

    不过铜价跌势有限,因预期一些矿山被迫因疫情大流行而关闭,导致供应缩减。

    对全球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全球经济因新冠疫情而陷入衰退,今年将录得纪录最大的萎缩,之后很可能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U型复苏。

    五矿资源(MMG)周五表示,该公司旗下秘鲁Las Bambas铜矿最快下周将恢复将铜精矿发往港口的作业。

    洋山港现货铜升水攀升至每吨87美元,为2018年11月以来最高,因解除新冠疫情限制后工业活动复苏。

    经纪公司Marex Spectron的Alastair Munro表示:“过去几周中国补充库存的步伐令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

    其他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上涨4美元或0.26%,结算价报每吨1,514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77美元或0.63%,至每吨12,246美元。

    国际镍业研究小组(INSG)周五称,2月全球镍市供应过剩量萎缩至13,400吨,前一个月为供应过剩13,900吨。今年前两个月全球镍市供应过剩27,300吨,上年同期为供应短缺4,100吨。

    LME周五公布的每日数据显示,镍注册仓单升至176,556吨,为2018年9月以来最高,今年迄今增加约40%。

    三个月期锌上涨10.5美元或0.56%,结算价报每吨1,883美元。

    三个月期铅下跌30.5美元或1.85%,至每吨1,616.5元。

    三个月期锡下跌110美元或0.73%,结算价报每吨14,89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