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4月22日金属综述

   伦敦4月22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上涨,因主要矿商警告称,新冠病毒危机将导致产量下降,且金融市场在油价崩跌引发的两天混乱后回稳。

    伦敦时间4月22日17:00(北京时间4月23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高101.5美元或2.02%,结算价报每吨5,131.5美元。

    随着冠状病毒的蔓延,铜价在3月份跌至每吨4,371美元的四年低点,但在周一反弹至每吨5,248美元,原因是封锁措施中断了供应,而作为最大的消费国的中国开始复工复产。

    BMO分析师Colin Hamilton称:“信心肯定在增强。”

    “中国的数据并不出色,但还可以......你会看到更多供应压力的迹象。”他表示。

    但他指出,在金属需求复苏前,供应中断可能会缓解,从而压低铜价,尽管铜价不太可能跌破每吨4,400美元。

    美国参议院批准了4,840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欧盟国家可能要到今年夏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就如何为经济复苏提供资金达成一致。

    欧洲股市企稳,此前布伦特原油跌至1999年以来最低水平后反弹。

    智利矿商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Antofagasta)周三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调降2020年资本支出计划,并下调铜产出目标至72.5-75.5万吨区间的低端。

    加拿大矿产商泰克资源(Teck Resources)季度获利重挫,并称其推迟Antamina铜矿的运作。

    日本电线电缆生产商协会表示,包括内销和出口在内,日本3月铜线电缆发货量同比减少2.4%,至57,400吨。

    矿产商的减产引发了中国的供应忧虑,中国已经自新冠病毒爆发引发的需求地震中逐渐恢复。

    中国铜的加工费用正在大幅回落,表明市场正在收紧,且洋山港进口升水处于七个月高点的每吨84美元。

    “期铜的抛售尽数和多头出清有关,”经纪公司Mar ex Spectron的Alastair Munro表示,预计截至周一,LME期铜的投机性净空仓占到活跃合约的14%。

    其他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上涨24.5美元或1.64%,结算价报每吨1,515美元。

    行业咨询机构安泰科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在过去的30天中,中国原铝需求已经增加15-20万吨,因受疫情影响,废铝供应减少。

    随着产量增加而需求减少,一场新的铝业危机正在迫近。

    三个月期镍下滑182美元或1.49%,至每吨12,015美元。

    三个月期锌下跌15.5美元或0.81%,结算价报每吨1,895.5美元。

    三个月期铅小升2美元或0.12%,至每吨1,667.5美元。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全球铅市供应过剩26,100吨,锌供应过剩升至130,100吨。

    三个月期锡上涨100美元或0.68%,结算价报每吨14,86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