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跌至近九个月低位,因原油价格跌至负值

    吉隆坡4月21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二跌至约九个月低位,因原油价格历史性暴跌,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库存增加的担忧亦打击人气。

    BMD基准7月毛棕榈油合约收低166马币,或7.44%,报每吨2,066马币。

    该台约一度触及2019年8月2日以来最低位,并录得1月28日以来最大日内百分比跌幅。

    吉隆坡Phillip Futures的机构销售经理Marcello Cultrera称:“棕榈油价格正在自由下滑。”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崩跌,史上首次跌至负值区域,收于令人瞠目结舌的每桶负37.63美元,因重要原油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的储油空间迅速减少,促使交易员大举抛售。

    原油期货疲弱令棕榈油对生物柴油原料而言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项。

    Cultrera称:“棕榈油价格仍比生物柴油实际混合目标低100-120美元。”

    Cultrera称,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油供应增加拖低棕榈油价格,印尼正逼近收割季节高峰期。

    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周二公布,该国2月棕榈油及精炼棕榈油产品(含油脂化学品及生物柴油)出口量为254万吨,较上年同期的288万吨下滑12%。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生产国。

    同时,截至4月19日,欧盟2019/20年度棕榈油进口量为448万吨,同比下滑15%。

    棕榈油市场料将错过2020年一个关键的高需求时期,因为在穆斯林斋月期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将削弱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关键进口国的需求。

    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力豆油合约下跌3.16%,棕榈油合约大跌4.54%。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合约亦下跌3%。

    棕榈油价格走势受其他相关植物油价格影响,因他们在植物油市场竞争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