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4月21日金属综述

    伦敦4月21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价格周二下跌,铜价挫跌近3%,因油价暴跌令投资者感到恐慌,拖累全球股市走低,美元走高。

    伦敦时间4月21日17:00(北京时间4月22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收跌153.5元或2.96%,结算价报每吨5,030美元。

    今年3月,铜价从每吨4,371美元的四年低点反弹,原因是人们寄望于新冠病毒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尤其是在中国这个最大的金属消费国。

    “这看起来像是典型的避险日,”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在最近的反弹之后,你不需要一个大的理由来获利了结。”

    全球股市暴跌,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暴跌30%,此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首次跌至负值。

    美元回升至上月创下的三年高点,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金属的成本上升。

    澳洲央行表示,澳大利亚2020年上半年经济将菱缩10%,韩国4月前20天的出口重挫近27%。

    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4月投资者人气有所改善。

    在中国,当经济活动重启后,洋山港进口铜升水升至每吨84美元,高于2月的55美元,且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

    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降至77.1万吨,为2019年5月以来最低。铅和锌产量同样下降。

    根据对铜工厂的卫星监测的一项指数显示,3月份全球铜冶炼活动下滑,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中国等地的炼厂关闭产能。

    矿业巨擘必和必拓(BHP)周一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工作人员数量减少,该公司预计旗下位于智利的Spence铜矿项目扩产延期。

    上海期交所铜库存从上个月四年高位的38万吨上方降至303,366吨。中国保税仓库铜库存同样减少。

    LME铜库存为264,725吨,约为六个月高位,而现货铜较三个月期铜的折让为34.50美元,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显示近期供应充足。

    经纪公司Mar ex Spectron表示,截至上周五LME期铜的投机性净空仓降至占比15.6%,低于截至4月1日的26%。

    嘉能可(Glencore)周一表示,如果和赞比亚政府“达成一致”, 将重启位于该国的Mopani铜矿(MCM),随后在90天后通知政府进行维护和保养。

    其他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下跌12.5美元或0.83%,结算价报每吨1,490.5美元。

    三个月期镍下滑317美元或2.53%,至每吨12,197美元。

    俄罗斯镍和钯金生产商--诺里尔斯克镍业(Norilsk nickel)周二表示,预计2020年销量可能出现下行风险,同时还面临营运资本和库存增加的风险

    三个月期锌下跌36美元或1.85%,结算价报每吨1,911美元。

    三个月期铅下跌24美元或1.42%,至每吨1,665美元。

    三个月期锡下跌455美元或2.99%,结算价报每吨14,76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