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收低,因担忧最大买家印度的需求重挫

     吉隆坡4月20日消息,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周一回吐稍早涨幅收低,担忧印度全国性封锁导致食用油需求重挫,盖过了利多的出口数据影响。

    BMD基准7月毛棕榈油合约收低0.13%,至每吨2,232马币,盘中最高上涨1.7%。

    总部位于雪兰莪州的经纪公司Pelindung Bestan Sdn Bhd主管Paramalingam Supramaniam称:“价格午盘收高,受来自贸易商和经销商的良好买兴提振。”

    Paramalingam称,需求正在改善,因买家补充库存以避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封锁期间陷入低库存境地。

    在午盘休市后两家船运机构分别公布了4月1-20日棕榈油出口数据。

    马来西亚检验机AJAmspec Malaysia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1-20日棕榈油出口环比增长4-5%,至684,162吨,3月1-20日出口为654,440吨。

    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ITS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1-20日棕榈油出口为691.910吨,较3月1-20日的644,421吨增加7.4%。

    然而,围绕全球最大棕榈油买家印度的食用油消费大幅下滑的担忧令早盘涨势扭转,因全国封锁措施迫使餐馆和旅店关闭。

    油价周一大跌,美国原油触及1999年以来最低位,受市场担忧由于新冠疫情重创需求,美国储油设施很快将装满,且油企的季度财报料将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这限制棕榈油上档。

    油期货疲软令棕榈油对生物柴油原料来说不具吸引力。

    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力豆油合约下跌0.73%,棕榈油合约上涨1.04%。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价格下跌1.09%。

    棕榈油价格受到相关植物油价格走势的影响,因他们在全球植物油市场竞争份额。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