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展望:戏剧性的转变!黄金今春将难以击穿1800美元?下周这些数据料掀起市场波澜

    市场忽视了过去的负面数据,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即将到来的经济复苏上。分析师表示,对黄金而言,这意味着下周将继续承受风险压力。

    “人气是比宏观基本面更大的驱动因素。毫无疑问,目前宏观经济前景对黄金尤其有利。但我认为,在我们进入复苏阶段之前,这不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称。

    市场上的一些乐观情绪唤醒了投资者,令金价从本周稍早触及的7.5年高位1780美元上方回落逾80美元。与此同时,美国股市表现良好,道琼斯指数当天上涨近500点。

    “这里存在获利了结的因素。我们确实达到了一些技术水平,说服了一些人离开。另一件事是风险偏好,”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有些人严格认为黄金与股市呈负相关,如果股市表现良好,那么黄金应该表现糟糕…我们看到股市和黄金之间出现了一点负相关。美元也一直非常强劲。”

    这种冒险情绪令金价承压,与此同时,有报道称,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的药物在治疗这种冠状病毒方面显示出了一定的效果,这给了投资者希望,美国经济可能会比预期更早恢复。

    Millman强调说,本周的交易有一个独特的模式,即算法决定了大部分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黄金期货的大部分交易都是通过算法进行的。由于算法交易的工作方式,我们可以预期会出现一些剧烈波动。“当价格像这样上涨时,我们确实倾向于看到这种情况。”

    分析师表示,下周金价的压力不太可能消退,尽管交易员可能会逢低买入。

    “黄金正脱离高点进行一些盘整。我关注的一些关键问题是,美联储是否必须继续扩大刺激计划……人们的共识是,刺激计划还没有结束,更多的救助计划很快就会出台。”

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许多分析师一直将黄金价格的回落描述为一种健康的现象。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感觉目前的回调是必要的修正。要保持的关键价位在1700美元左右。”

    1704美元一度是关键的阻力位。Streible指出,“因此,下周你将关注1700美元水准。如突破1750美元,1800美元可能是下一个目标。”

    Melek认为支撑大约位于1670美元,阻力在1724美元上方不远处。“这将是一个相当窄的范围,”他说。“我们预计金价将达到1800美元,但不会马上达到。本季度的平均价格为1625美元。在2021年第二季度之前,我们预计平均价格不会达到1800美元。”

一旦经济开始复苏,金价就会大幅上涨

    分析人士预计,一旦边境重新开放,全球经济开始复苏,金价将大幅上涨。

    “我的参考点一直是2008年黄金的表现——那是我们上一次遭遇如此规模的危机。危机期间,黄金价格波动剧烈。一旦经济开始复苏,它的涨幅最大。”Millman说道。“在全球经济恢复之前,我们可能不会看到金价测试1800美元以上。”

    Melek补充称,在金价进一步走高之前,一定程度的稳定至关重要。他预计,到明年年底,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的水平。他说:“现在,经济中存在着大量的通货紧缩压力。按年率计算,北美经济很可能在本季度下降25%。我们将面临大规模的失业。”

    Melek指出,一旦美国经济稍有稳定,实际利率继续处于低位,那么货币评估和通货膨胀就会发挥作用。他表示:“如果这成为一个问题,那将推动(金价)升至金融危机后我们所见过的高点附近——以今天的美元计算,将在2100美元左右。”

下周不容错过的数据

    所有高频数据,如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将是所有宏观基本面中最重要的市场驱动因素。

    Melek强调,周二公布的3月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也很重要,因为这些数据可能反映出未来消费者行为的一些变化。

    “我们希望评估一旦我们取消所有限制后会发生什么。人们会不会有点害怕,不想看房子?3月成屋销售是一个很好的指标,因为我们在3月确实没有任何正式的封锁,但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说。“即使这些限制被取消了很多,没有疫苗的人是否愿意出门仍然是有争议的。”

    其他值得关注的数据包括周四公布的4月制造业PMI、3月新屋销售以及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