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 4月17日金属综述

    伦敦4月17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周五升至一个月高位,因美国计划重启经济,且中国工业产出有复苏迹象,尽管这个全球主要金属消费国第一季的经济成长萎缩。

    伦敦时间4月17日17:00(北京时间4月18日00:00),LME三个月期铜上涨1.4%,结算价报每吨5,211美元。

    作为经济健康状况衡量指标的铜价录得自2019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周线上涨约4%。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Timothy Wood-Dow称,“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的最糟糕情况,假设不会再发生重大疫情,因此我认为市场至少乐于看好中国。”

    中国3月份工厂生产数据显示下降幅度小于预期,表明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税收和信贷救助举措正在帮助重启自2月份以来被关闭的部分经济。

    总体而言,中国经济三个月期铝下跌0.4%,结算价报每吨1,507美元。在第一季度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首次萎缩。该读数的下降幅度也略大于预期。

    与此同时,特朗普总统制定了新的指导方针,让美国各州以渐进的方式摆脱冠状病毒的影响,这让市场感到振奋。

    全球第二大铜矿商--力拓将其年度铜产量预估从530,000-570,000吨下调至475,000-520,000吨,该消息亦支撑铜价。

    周五的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追踪的仓库周度铜库存触及近两个月低点303,366吨。

    在LME监控的仓库中,铜库存总量升至201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加4,600吨,至265,425吨。

    分析人士对中国以外的金属需求感到担忧。各国政府已下令采取封锁举措,以减缓病毒的传播。

    Marex Spectron商品经纪商Anna Stablum称:“最终,如果世界其他地区的信心仍然疲弱,失业率继续上升,中国的出口将受到影响,这将减少中国出口行业的需求,并推低铜价。”

    有报导称,美国制药商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生产的药物可能能治疗新冠肺炎,这也让投资者感到安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中国3月原铝日均产量较今年前两个月下滑1.7%,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日均产量水平。新冠肺炎疫情拖累铝价跌至四年低点,冶炼厂被迫减产。

    中国为全球头号铝生产国和消费国。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原铝(电解铝)产量为297万吨,同比增2.3%;1-3月总产量为884万吨,同比升2.7%。

    不过,3月原铝日均产量约为95,800吨,较今年前两个月的97,450吨下滑1.7%,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日均产量水平。

    三个月期锌上涨1%,结算价报每吨1,958美元。

    三个月期铅下跌1.15%,结算价报1,674.5美元。

    三个月期锡上涨0.7%,结算价报15,070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2.4%,结算价报12,042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2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