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X 4月16日贵金属综述

    纽约4月16日消息, COMEX黄金期货周四早盘上涨后下跌,因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少于前一周,且市场对美国放松冠状病毒限制措施的希望升温,令避险需求减弱。

    纽约时间4月16日13:30(北京时间4月17日01:30),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跌8.5美元或0.5%,结算价报每盎司1,731.70美元。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市场谈论政府将如何重启经济......金市似乎正关注疫情高峰期已过去。因此,从未来会更加光明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金价有所回调。”

    “但金市的主要题材仍然是,在全球各国央行和政府推出空前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的环境下,黄金受到相当好的支撑,”Meger补充道。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有520万美国人初请失业金,低于前一周修正后的660万,但过去一个月初请失业金总人数突破2,000万。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宣布新的指导方针,以便在长达一个月的封锁后重新开启经济,尽管卫生专家、各州州长和商界领袖担心,如果没有更多的检测和相关安排,疫情会卷土重来。

    美元指数触及一周高位,令金价进于步承压。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全球市场,造成生产和生活停滞,已经感染超过200万人,并造成逾13万人死亡。

    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购买国,印度的黄金实物消费量可能在2020年跌至30年来的低点,原因是该国在重要的节日和婚礼季期间实施了全国范围的限制措施,导致多家珠宝店关闭。

    荷兰银行周四在一份报告中称,上调今年第二季度金价预估至每盎司1,575美元,此前其对第二季度的金价预估为每盎司1,300美元。

    汇丰周四将2020年黄金均价预估从每盎司1,613美元上调至1,743美元;将2021年黄金均价预估从每盎司1,575美元上调至1,690美元。

    汇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在报告中称:“新冠肺炎大流行带来的有关健康、金融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其后续影响可能继续支撑金价涨势延续到2021年。”

    “我们认为在可见的未来内,全球范围内的低息、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财政支出将巩固并扩大黄金的涨势,因投资者将黄金的硬资产特征和流动性作为目标。”

    其他贵金属方面,5月白银期货上涨11.7美分,结算价报每盎司15.622美元。

    7月铂金期货下跌11.3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793.3美元。

    6月钯金期货下跌32.90美元,结算价报每盎司2,120.70美元。

    此外,COMEX5月期铜下跌0.5美分,结算价报每磅2.2910美元。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4-17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