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上海原油期货市场建设

      期货日报5月25日报道:全国两会期间, 建议深化上海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包括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构建交易体系、丰富交易品种等。

   认为,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显著提升,其对金融开放提出了更高标准,也为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基于全球石化产业的新变革新业态,特别是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的频繁剧烈波动给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带来了风险,李永林提出,应不断优化上海原油期货交割仓储,进一步丰富交割仓库布点,稳步扩充交割仓库库容,积极研究集团贸易商厂库交割制度,保障原油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建议,将天津纳入上海原油期货交割仓储总体布局中。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天津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优良的港口接卸能力,现有储备库容1000多万立方米,非常适宜作为上海原油期货指定交割仓储点。

   同时建议,将中国石化胜利原油作为上海原油期货厂库交割试点。中国石化胜利原油是上海原油期货的可交割油种,该品种自有库容80多万立方米,具备实物交割的必备条件,如能作为试点,不仅可实现交割常态化,也将有力推进我国自产原油定价的国际化。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作者个人或公司观点,与本信息发布平台无关。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