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大幅下跌,四个交易日里首次下跌

        纽约10月13日消息: 周二,纽约黄金期货大幅下跌,跌回到1900美元下方,这也是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因为市场对美国财政刺激的希望逐步黯淡,美元走强也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截至收盘,黄金期货下跌34到34.3美元不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2020年12月黄金期货下跌34.3美元或1.8%,报每盎司1894.6美元。

  据Insignia咨询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钦坦·卡纳尼表示,疫苗早早上市的希望正在破灭,而且"没有人真正知道"美国何时将宣布更多刺激措施。由于对财政刺激政策前景感到紧张不安,导致黄金和白银价格下跌。

  然而,一些投资者仍然看好黄金的长期前景,因为市场预期美国和其他国家更广泛的政府预算赤字将支持黄金和其他贵商品价格上涨。

  周二,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或4.5%,报每盎司24.129美元。周一白银上涨0.7%。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在周二的一份研报中写道,黄金应该会继续上涨,因为(华盛顿)关于财政刺激方案的僵局可能只会持续到大选后的一小段时间。

  市场正密切关注民主党挑战者、前副总统拜登和现任总统特朗普的2020年总统大选。目前离大选日还剩三周时间,特朗普在近期的全国民调中大幅落后。

  投资者预计,无论谁当选,都可能推出缓解新冠疫疫情相关经济压力的财政刺激方案。但是如果拜登获胜,民主党在国会获得更广泛的胜利,那么这一计划可能会更加重要,而这对黄金来说可能是个福音。

  分析家说,世界许多地区呈现新冠病例上升的迹象,并且开始恢复一些限制疫情传播的社会措施,这也可能会支撑黄金价值。

  莫亚指出,北半球正在与新冠疫情做斗争,这意味着财政支持即将到来。

  强生公司暂停疫苗试验,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突显新冠有效疗法上市所面临的挑战。Kitco.com高级分析师吉姆·威科夫表示,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主要工业化国家都无法抑制新冠疫情的传播。

  然而,最近一直在走强的美元,以及维持历史高位的美国股市,一直在拖累黄金上涨。英国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大卫·马登表示,美元吸引了避风港资金,因此美元和大宗商品的跷跷板关系损害了黄金。

  周二,ICE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5%,本周迄今已上涨约0.5%。美元走强会使得黄金对那些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变得更加昂贵。

  周二,黄金期货成交量为262,290手,上一交易日为165,034手,空盘量为558,107手,上一交易日为558,708手。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0-14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