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油价续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表明需求强劲

 

   外媒10月21日消息;油价周四上涨,延续上日涨幅,因为美国原油和油品库存进一步收紧,汽油供应创下两年低位,表明需求强劲。

  0040GMT时,布兰特原油期货攀升0.17美元或0.2%,至每桶85.99美元,上日为上涨0.9%。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12月合约上涨0.37美元或0.4%,至每桶83.79美元。周三到期的11月WTI原油结算价上涨0.91美元或1.1%,盘中早些时候一度触及2014年10月以来最高水准。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10月15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3.1万桶,至4.265亿桶,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90万桶。

  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期货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市场紧张状况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缓解。

  EIA表示,美国汽油库存上周减少540万桶,降幅超预期,至2.177亿桶,为2019年11月以来最低。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减少了390万桶,使库存处于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库欣的原油库存一直在大幅减少,支持美国原油的价格和结构持平,美国原油期货较现货逆价差升至0.5美元以上,”花旗研究公司在一份研报中说。

  美国原油期货合约目前正处于深度逆价差状态CLc1-CLc7,即远期合约交易价格低于当前合约,表明市场趋紧。通常情况下,较晚月份合约价格更高,反映储存石油的成本。

  严重逆价差鼓励公司立即出售石油,而不是将其储存起来。

  公司官员和分析师说,炼油厂正在提高产量,以满足亚洲、欧洲和美国需求同步上升势头,但工厂维护和高天然气价格将限制第四季度的供应。

  石油市场在本周早些时候创下数年新高,这也受到了全球煤炭和天然气紧缺的支持,这促使人们转而使用柴油和燃料油发电。

  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二下午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促进煤炭市场回归理性,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10-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