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亚洲盘中快递:原油价格略微下跌,徘徊在多年高点位置

 

   周四亚洲电子交易时间段,国际原油期货略微下跌,但是依然徘徊在多年高点附近。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进一步下降,其中汽油供应已经触及两年来的低点,表明需求强劲,这有助于对原油价格构成支持。

  截至美国中部时间23.30,全球基准的12月布伦特原油下跌0.17美元,报85.65美元/桶。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12月WTI原油期货下跌0.04美元,报每桶83.38美元。

  周三这两个合约上涨了1%左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截至10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3.1万桶,至4.265亿桶,而分析师们预计库存提高190万桶。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市,美国原油库存已经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供应紧张形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缓解。

  美国汽油库存较一周前下跌540万桶,至2.177亿桶,创下201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馏分油库存也降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花旗银行研究团队表示,库欣的原油库存一直下降,这有助于支持美国原油价格。现货合约溢价已经升至50美分/桶以上。目前WTI期货合约结构处于远近倒挂,也就是近期价格反而超出远期合约价格,这种情况通常在现货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出现。因为远期合约价格里包含了储藏成本,通常要高于近期的现货月合约。当现货月合约出现高溢价,就会鼓励持有原油的公司尽快销售,而不是储藏起来。但是目前还看不到原油库存出现增长的迹象。

  全球能源价格高企,其中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高企导致发电厂等行业用户转向使用原油。根据沙特能源部长的估计,这部分转换需求高达50到70万桶/日。作为参考,目前欧佩克联盟仅仅每月将原油产量提高40万桶/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10-21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