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原油期货连续第二日强劲上涨

 

  
  8月24日消息:继周一暴涨5%以上后,周二原油期货收盘又上涨3%左右,因为墨西哥石油平台起火导致生产大规模中断,以及美国药品监管机构全面批准新冠疫苗,令燃料需求前景改善。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成交最活跃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10月合约上涨1.90美元或2.9%,报收67.54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上涨2.30美元或3.4%,报收71.05美元/桶。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里原油价格已经大涨8%以上,收复了上周的失地。上周原油期货创下9个多月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因为担心疫情肆虐导致燃料需求前景变差。

  周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全面批准辉瑞/BioNTech的两剂疫苗。去年12月份FDA曾经授权紧急使用这两剂疫苗。疫苗全面获批有助于投资者对继续抗击疫情的看法更加乐观。

  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成功遏制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疫情的国家,也令市场情绪得到提振。周一中国自7月份疫情爆发以来首次报告没有新增本地传播的病例。此前,西方媒体一直对中国的严格防疫政策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但是中国只用了一个月就控制住了德尔塔病毒疫情,和其他国家仍在快速增长的疫情形势形成鲜明对比。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之一。这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德尔塔疫情可能导致全球能源消费增长放慢的担忧。

  周日墨西哥附近的一个石油平台发生火灾,自那时以来,墨西哥石油公司的石油产量减少了约25%。火灾导致五名工人死亡,42.1万桶/日的原油生产暂停。交易商表示,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重质含硫原油的价格上涨,因为市场担心来自墨西哥的重油供应中断。不过分析师警告说,如果周三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增加,市场可能会再次掉头下行。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8-2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