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油价续跌近2%,受中国疫情限制措施及美元走强打击


    外媒8月9日消息:油价周一下跌近2%,延续了上周的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元上涨,以及担心亚洲特别是中国新的疫情抑制措施可能使全球燃料需求的复苏受挫。

  截止北京时间14时29分,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滑1.64美元,或2.32%,至每桶69.06美元,上周暴跌6%,为四个月来最大周线跌幅。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73美元,或2.53%,至每桶66.55美元,上周暴跌近7%,创下九个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

  “随着Delta变种感染率的加快,对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受到侵蚀的担忧再次出现,”RBC分析师Gordon Ramsay在一份报告中说。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的新限制措施是给需求增长前景蒙上阴影的主要因素。

  这些限制措施包括取消航班,46个城市发出限制旅行警告,以及在144个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限制公共交通和出租车服务。

  周一中国报告了125例新增新冠病例,比前一天的96例有所增加。在马来西亚和泰国,日增感染病例继续创下超过20,000例的纪录。

  “虽然(中国的)病例数量不多,但它恰恰是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时出现的,”澳新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这已经盖过了其他地方需求强劲的迹象。”

  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强于预期,刺激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可能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后,美元兑欧元回升至四个月高点,石油也随之下跌。

  美元走强使得石油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由于日本和新加坡的假期,市场交易淡静。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8-0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