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油价走软,因担忧中国经济及石油产量增加

 

    外媒8月2日消息:油价周一走软,因市场对中国经济感到担忧,此前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工厂活动增长大幅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产油量增加则加剧了担忧。

    截止北京时间13时50分,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滑0.74美元,或0.98%,至每桶74.67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下跌0.77美元,或1.04%,至每桶73.18美元,此前下滑至72.87美元的日低。

  “中国一直在引领亚洲的经济复苏,如果回调加深,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大幅下滑的担忧将会升高,”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

  “原油需求前景不稳定,在全球疫苗接种情况改善之前,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改善。”

  三季度伊始中国制造业扩张脚步放缓,供需不同程度走弱,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回落,拖累财新7月中国制造业PMI降至15个月低点,尤其新订单指数为14个月来首次陷入50下方的萎缩区域。

  这与周六发布的官方调查结果基本一致。调查显示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放缓,其中制造业PMI降至17个月最低,显示市场供需增速整体有所放缓。

  路透一项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石油产量升至2020年4月以来最高,因该组织根据与盟友的协议,进一步降低减产力度,且最大出口国沙特逐步取消自愿减产。这也施压油价。

  虽然全球新冠病例继续攀升,但分析人士表示,更高的疫苗接种率将限制严格封锁的必要性。去年疫情高峰期间,严格封锁导致需求锐减。

  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不会再次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但“情况会变得更糟”,因Delta变种病毒助长了病例激增,其中大部分是未接种疫苗者。

  阿曼(安曼)沿海一艘由以色列管理的石油产品油轮遭到攻击,造成一名英国人和一名罗马尼亚人死亡。美国和英国周日表示,认为是伊朗执行了此次攻击,并称正在与伙伴合作进行回应。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8-0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