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原油期货价格企稳

 

  
  6月9日消息:周三,原油期货收盘价格几近持平。美国可能维持对伊朗的制裁,对油价构成支持;但是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传统上标志着夏季驾驶高峰期的到来)之后,美国燃料需求疲软,汽油库存激增,又对油价构成压力。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成交最活跃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7月合约下跌0.09美元或0.1%,报收69.96美元/桶。盘中最高达到70.62美元,这也是2018年10月17日以来的新高。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盘持平,报收72.22美元/桶。盘中最高达到72.82美元,这也是2019年5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包括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在内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500万桶,但是由于需求疲软,汽油和其他燃料的库存大幅上升。成品油供应量下降至每天1,770万桶,而前一周为1,910万桶/日。

  分析师称,这一数据可能是经济活动高峰期的一个警示信号,但是目前下断言依然为时过早。

  美国东海岸上下的恶劣天气可能减少了燃料消费。此外,美国殖民地管道公司因为为遭受网络勒索而关闭燃料管道,导致美国消费者囤积汽油,导致需求人为提高。

  周二EIA预测美国今年燃料消费量将增加148万桶/日,高于此前预测的139万桶/日。

  周三盘中原油价格一度上涨,因为西方国家燃料需求增长强劲,但是在美国国务卿表示不太可能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后,令市场对伊朗供应恢复的预期降温。

  投资者此前认为,随着伊朗与西方大国的核协议谈判取得进展,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将取消,从而导致伊朗供应增加。

  但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周二表示,即使伊朗和美国恢复遵守核协议,美国对德黑兰的数百项制裁仍将有效。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6-1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