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就虚假宣称起诉多家石油公司、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最高 美油周线跌近2%

 

   外媒4月24日报道: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开局强劲,随着限制的放宽和疫苗的推出,更加光明的前景和刺激措施都有助于提振需求,两大原油期货周五(4月23日)延续了此前交易日的涨势。截至发稿,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收涨71美分,涨幅1.15%,至62.14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同样收涨71美分,涨幅1.08%,至66.11美元/桶。本周,美油累计收跌1.60%,布油累计收跌0.99%。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宣布将采取行动,以逐步退出加州石油开采,要求研究关于到2045年淘汰石油裂解开采,并停止发放新的石油裂解开采许可。

  2.美国白宫公布380亿美元振兴原煤炭产业社区计划。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白宫煤电厂社区与经济振兴机构间工作组发布报告,计划使用380亿美元现有联邦资金,对美国煤炭、石油、天然气及电厂相关社区进行投资,投资将用于基础设施、环境补救、就业机会及社区振兴工作。白宫声明表示,资金还包括了美国内政部已经筹集的、用于支持阿巴拉契亚山脉等地废弃矿场的2.6亿美元,并将得到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美国就业计划”的支持。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纽约市政府正起诉埃克森美孚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英国石油公司以及美国石油贸易协会,称他们“故意且有组织地欺骗纽约市民”,违反了纽约市消费者保护法。据悉,这些公司在广告宣传中,用‘更环保’和‘更清洁’等字眼来宣传他们的核心产品,却没有披露这些产品对环境的实际影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此外,康涅狄格州、明尼苏达州等地也提出了同样的诉讼。

  2.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4月23日17时14分(香港时间4月23日23时1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4358956例,累计死亡病例3066113例。2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894043例,单日新增病例数量再次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死亡病例新增14151例。

  机构点评:

  1.美国谘商会经济指标主管Lynn Franco表示,消费者信心达到2020年3月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对当前状况和短期前景的评估显著改善,表明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加强。消费者重新燃起的乐观情绪提振了他们对房屋、汽车和一些高价商品的购买意愿。然而,对短期通货膨胀的担忧也在上升,很可能是由于油价的上涨,并或将在未来几个月抑制消费意愿。

  2.瑞银石油分析师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欧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强劲,美元走软,一些欧洲国家计划放宽部分限制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但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印度对石油需求的担忧限制了上升空间。”

  3.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开局强劲,随着限制的放宽和疫苗的推出,更加光明的前景和刺激措施都有助于提振需求。这种好转的基础是广泛的:服务业正以调查历史上近12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制造商也报告了过去7年来最强劲的扩张之一。后一种情况更令人印象深刻,且工厂继续受到前所未有的供应链延迟的限制,其结果是价格进一步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4-2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