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原油上涨,因为美元贬值,但是印度疫情限制油价上涨

       4月19日消息:周一,国际原油期货小幅上涨,因为美元汇率贬值,不过印度疫情失控,令人担心原油需求受到负面影响。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6月合约上涨0.25美元或0.4%,报收63.38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6月布伦特原油上涨0.28美元或0.4%,收于67.05美元/桶。

  上周WTI原油上涨6.4%,布伦特原油上涨6%。

  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跌至6周低点。美元走软意味着原油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变得更便宜,有助于提振需求和价格。

  但是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印度的新冠病例持续激增,令市场参与者对全球原油需求持续复苏的乐观情绪遭到打压。

  分析师称,今天美元汇率疲软,使得能源类期货得以守住上周的大部分涨幅。

  不过油价是否能够持续走强,面临的主要威胁是新冠病例激增。亚洲大部分地区的病例再次增加,这可能促使人们重新重新评估近期全球石油需求上调。

  周一,印度单日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水平,总病例数达到1500多万例,使该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新冠疫情感染国。美国报告了3100多万例感染病例。

  周一印度死于新冠肺炎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1,619人,累计死亡近18万人。

  在印度首都德里,政府下令实行为期六天的封锁。印度其他13个邦也已经实施封城或宵禁等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咨询机构JBC称,尽管新一轮的限制措施可能不如2020年3月那么严格,但是印度的汽油和柴油需求下降近60%,将对运输燃料消费带来压力。

  周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由于担心输入新冠病例,香港将从4月20日起暂停从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起飞的航班。

  另据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周一表示,2月份沙特原油出口降至8个月来的最低点,因为这个全球最大出口国自愿限制产量以支撑油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增持原油期市净多单。截至2021年4月13日,投机基金在纽约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360,647手,比一周前增加8,274手。上一周是净卖出20,957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20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