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周五原油略有下跌,周线上涨约6%

       4月16日消息:周五原油期货小幅下跌,但是比一周前大涨6个百分点。中美经济强劲反弹,国际能源机构和欧佩克上调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有助于抵消巴西和印度等地新冠疫情恶化对需求造成的利空影响。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6月合约下跌0.33美元或0.5%,报63.13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下跌0.17美元或0.3%,报收66.77美元/桶。

  截至4月16日当周,6月WTI原油期货上涨6.07%,前一周下跌3.47%;6月布伦特原油上涨6.52%,前一周下跌2.94%。

  周五中国官方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8.3%。

  周四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零售额大幅增长,周度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一年新低。拜登政府向美国人发放1400美元的新冠救济支票,有助于刺激经济数据强劲增长,这对能源市场也构成积极支持。

  本周,国际能源署(IEA)和欧佩克均上调了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称一些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复苏程度强于预期。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炼油活动回升,截至4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590万桶,超过哦分析师预期的降幅290万桶。

  然而,并非所有经济体都在复苏,一些主要经济体的疫情形势进一步恶化。印度的新冠感染率创下历史新高,而德国总理周五表示德国目前受到第三波疫情的袭击。

  此外,欧佩克联盟将从5月份开始放松减产限制,在5月到7月份期间将产量总体提高200万桶/日。欧佩克联盟将于4月28日举行会议,考虑进一步调整供应协议。

  在竞争对手美国,油价高企促使生产商加大开采石油力度,石油钻机数量已升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19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