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原油上涨,需求前景改善

       4月15日消息:周四,原油期货上涨,但是仍接近一个月高点,因为周四出台的美国经济数据利好,国际能源机构调高原油需求增长预测值。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5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合约上涨0.31美元或0.5%,报收63.46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上涨0.36美元或0.5%,报收66.94美元/桶。

  这也是自3月17日以来两个原油基准合约连续第二天收出最高收盘点位,也是自2月份以来两个合约连续第四天上涨。周三这两个合约大涨近5%。

  分析师指出,在美元汇率走软的利好支持下,原油市场再次和股市出现联动。周四道琼斯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强劲复苏。由于美国政府发放了额外的新冠补贴,加上疫苗接种有助于经济更为广泛地重新开放,使得美国3月份的零售额增幅超过预期。再加上多家公司的一季度收益乐观,推动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宏观经济前景改善,投资者风险偏好提高,美元疲软,均对油价构成支持。

  周四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跌至四周低点,令原油对持有货币的买家更便宜,同样有助于支撑原油价格。

  分析师指出,虽然周三原油上涨有些过头,但是上涨建立合理理由之上,因为市场密切关注的主流机构预测今年下半年原油需求增长,而且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降低出乎市场预期。

  国际能源署(IEA)和欧佩克本周上调了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分别上调至570万桶/日和595万桶/日。与此同时,政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590万桶,东海岸原油库存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不过也有一些能源交易员指出,欧佩克联盟计划从下月开始放松减产计划,可能会限制油价上涨。欧佩克联盟同意在未来三个月内将原油产量提高大约200万桶/日。

  与此同时,周四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广泛的制裁,以惩罚所谓俄罗斯涉嫌干涉2020年美国大选、网络黑客、欺凌乌克兰和其他"恶意"行为。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1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