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原油期货暴涨近5%,结束近期盘整行情

       4月14日消息:周三,原油期货收盘上涨近5%,因为国际能源署(IEA)发布调高全球原油需求预测,美国政府发布的库存数据也提振了市场对美国能源需求复苏的乐观情绪。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成交最活跃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5月合约上涨2.97美元或4.9%,报收63.15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上涨2.91美元或4.6%,报收66.58美元/桶。

  分析师称,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发布的库存报告非常利多。

  这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590万桶,超过分析师预期的降幅290万桶。东海岸的原油库存创下历史新低。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小幅上升30.9万桶,低于78.6万桶的预期。馏分油库存本周下降了210万桶,而预期为97.1万桶。

  最近一周的汽油供应量显示,美国每天的汽油消费量升至890万桶,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表示,这些数据显示需求强劲,有助于支持油价进一步回升。

  周三早盘,国际能源署(IEA)预测2021年下半年全球原油供需将重新平衡,提振油价上涨。产油国可能需要再提高200万桶/日的产量,以满足预期的需求。

  分析师称IEA的这份报告是最近一段时间里发布的最为利好的预测,对需求持续反弹持乐观态度。

  此前,欧佩克曾经在周二的月报里将全球原油需求预测较上月上调了7万桶/日,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同比增加595万桶/日。

  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强劲复苏支撑了近期油价上涨,但是全球疫苗的推广面临阻力,印度和巴西的新冠病例激增,令原油价格上涨受到一些制约。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1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