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调高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因为疫苗接种令需求前景改善

        外媒4月14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疫苗接种正在改善全球原油需求前景,尽管一些主要石油消费国的新冠病例飙升,表明需求的复苏可能很脆弱。

  IEA在月报中表示,(原油市场)基本面看起来明显改善。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导致原油需求崩盘,全球原油库存大量积压。但是随着疫苗接种加快,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积压的原油库存也在下降。

  考虑到欧洲、巴西和美国的新冠病例仍在不断增加,IEA仍然担心新一波疫情可能破坏需求复苏的前景。

  不过IEA预测今年下半年全球原油供需将重新平衡,届时产油国可能需要多生产200万桶/日的原油,以满足预期的需求。IEA称,欧佩克联盟很可能有能力调整其产量。由于欧佩克联盟采取每月开会校准供应的机制,可能使其能够灵活调整产量来满足需求。

  IEA表示,经合组织成员国2月份的商业石油库存连续第七个月下降,表明需求上升。

  IEA警告说,欠发达国家面临新冠病例增长的压力,那些能够哦迅速获得疫苗的国家与没有疫苗的国家之间的差异也日渐明显。一些新兴经济体可能爆发新的疫情,导致经济活动和人员流动性放慢。目前,一些大型非经合组织石油消费国(巴西、伊朗和印度)的疫情正在急剧恶化。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4-1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