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满足大多数亚洲买家的5月份原油需求

       ——沙特略微削减对一些日本买家的供应

  ——至少七名亚洲买家要求减少采购量

  外媒4月12日消息:消息人士周一表示,由于炼油厂维修,加上油价上涨,一些买家要求降低原油采购量,因此沙特将满足大多数亚洲客户对5月份原油的需求。

  根据欧佩克联盟达成的协议,沙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步取消自愿减产。

  上周有报道称,由于印度和沙特关系紧张,印度四家炼油商在5月份从沙特采购的原油数量比正常低了36%。一些日本和中国炼油商也要求降低采购量,其中一家日本炼油商要求减少10%供应,这在合同允许的调整范围内,而另一家因为炼油厂维护而将取消采购任何沙特原油。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由于沙特阿美设定的官方销售价格高企,至少一家中国炼油商减少了5月份采购沙特原油的数量。

  本月早些时候,沙特提高了向亚洲销售的所有品级原油的官方销售价格,其中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价格调高至比阿曼/迪拜原油均价高出每桶1.8美元,这也是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个月,沙特阿美将4月份对四个北亚买家的原油供应量削减了至少15%。

  消息人士称,沙特削减对亚洲的石油供应不太可能对亚洲原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其他地区的石油供应仍然充足。

  根据欧佩克联盟的计划,沙特计划在5月份提高产量25万桶/日,6月份提高35万桶/日,7月份提高产量40万桶。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4-1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