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原油略微上涨,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

       4月12日消息:周一,国际原油期货小幅上涨,因为市场对于美国疫苗接种进展持乐观预期,经济复苏步伐有望加快。也门胡赛武装声称向沙特石油基地发射导弹,也提振油价走高。不过世界其他地区的新冠病例激增,遏制油价的上涨空间。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5月合约上涨0.38美元,报收59.70美元/桶。

  全球基准的6月布伦特原油上涨0.33美元,收于63.28美元/桶。

  不过过去三周里,原油期货呈现区间震荡走势,布伦特原油价格一直保持在每桶60至65美元之间,WTI原油价格在每桶57至62美元之间,这是因为欧洲疫苗接种进展迟缓,伊朗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增加供应,欧佩克联盟也将逐渐放松产量限制,从而平衡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加快的预期。

  美国已经为22%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英国为11%的人口接种了疫苗。但是法国和德国的疫苗接种率只有约6%。分析师指出,由于美国疫苗接种进展顺利,加上庞大的支出计划,有助于支持油价上涨。但是全球疫情形势以及疫苗接种进展依然存在巨大差异。

  分析师表示,经过上个月的过山车行情后,目前市场进入盘整阶段。虽然仍有充分的理由看涨,但是欧洲、印度和一些新兴市场的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疫苗接种的速度比预期要慢,使得原油投资者心态谨慎。

  周一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6.8万,相当于全球每日感染病例的六分之一,亚洲其他地区的病例也在上升。

  此外,原油需求依然疲弱,一些买家要求减少5月份的原油采购量,部分原因在于炼油厂维护以及油价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日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拐点",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和就业将加速,但美国经济面临重新开张过快导致新冠疫情死灰复燃的风险。鲍威尔表示,确实存在风险。最主要的是,经济重新开放太快,人们会很快回到原来的做法,然后会导致病例再次激增。

  此外,与伊朗结盟的胡塞武装周日表示向沙特目标发射了17架无人驾驶飞机和两枚导弹,其中包括沙特阿美位于朱拜尔和吉达的2222.SE炼油厂。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数据显示,基金大幅减持原油期市净多单。截至20211年4月6日,投机基金在纽约WTI原油期货和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360,647手,比一周前减少20,957手。上一周是净买入5,363手。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4-1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