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油价下滑,因抗疫封锁疑虑盖过原油运输遇阻的担忧

 

     外媒3月25日报道: 油价下滑约2%,因随着欧洲实行新的抗疫封锁举措,燃料需求疑虑浮现。隔夜油价上涨,因之前一艘巨型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人们担心这一事件可能导致原油运输受阻。

  截止北京时间10:27分,布兰特原油期货下滑0.86美元或1.34%,至每桶63.39美元,隔夜跳涨6%。

  美国原油期货跌0.91美元或1.49%,至每桶60.27美元,隔夜升5.9%。

  油价本周稍早挫跌,因担心欧洲加强防疫限制及疫苗接种推迟将造成燃料需求增长停滞,但周三走势明显逆转,因搁浅在苏伊士运河的集装箱船可能会阻塞10艘载着1,300万桶石油的油轮。

  市场周三还受到美国数据的提振。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改善且炼厂产能利用率升高。

  “有(苏伊士运河阻塞和美国需求)这么多的因素,实在无法缓解本周稍早提出的需求担忧问题,”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

  “尽管焦点在欧洲,但印度和巴西等发展中经济体的新冠病例数也在上升,发展中经济体对石油需求能否持续成长至关重要。”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全球多地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可能会打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降低减产力度的计划,此前随着今年早些时候油价稳步上涨,产油国们一度希望放松减产。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信息来源:
2021-03-2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