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原油劲升逾4%,创下一年多来新高

 

  
  3月4日消息:周四,原油期货上涨逾4%,创下一年多来新高,因为欧佩克以及盟国同意在4月份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的4月WTI轻原油合约上涨2.55美元或4.2%,报收63.83美元/桶。盘中最高达到64.86美元,这是2020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上涨2.67美元或4.2%,报收66.74美元/桶。盘中最高达到67.75美元,这是2020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

  TD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表示,欧佩克联盟周四会议的结果令人大吃一惊,向市场传达的信息是,他们非常愿意看到油价火爆。最终,这有助于减少去年因疫情而积压的库存过剩。

  之前媒体报道分析师预计欧佩克联盟可能将原油日产量提高约50万桶。

  同样利多油价的消息是,沙特周四表示将在4月份继续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产量的1%,并在未来几个月内决定何时逐步取消这一自愿减产。

  不过,俄罗斯表示希望提高原油产量。欧佩克会议批准将4月份俄罗斯的产量配额提高13万桶/日,哈萨克斯坦的产量增加2万桶/日。

  分析师称,抛开俄罗斯不谈,欧佩克延长减产的最大赢家是美国。随着油价进一步上涨,美国可以很舒服的提高产量,哪怕是那些盈亏点很高的项目。

  此外,也门胡塞武装表示向吉达的沙特阿美工厂发射了一枚导弹。

  近期已经有多家机构谈论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可能长期内再次升至每桶100美元。

  此前原油期货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上涨,在沙特承诺自愿减产后,新冠疫苗研发成功所引发的上涨行情得以延续。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3-05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