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美国原油跌破60美元关口,因产油国料将放松供应限制


  
  3月2日消息:周二,原油期货收盘下跌,创下两周来的最低点。市场预期产油国联盟将在本周会议上放松供应限制,因为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成交最活跃的4月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下跌0.89美元或1.5%,报收59.75美元/桶。这也是2月19日以来的最低价格。

  全球基准的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下跌0.99美元或1.6%,报收62.70美元/桶,这也是2月12日以来的最低点。

  这两个合约已经比上周创下的13个月来高点下跌约7个百分点。

  由于市场预期欧佩克联盟将从4月份开始将生产更多石油,令油价出现回落。

  知情人士透露,欧佩克联盟的成员国普遍认为,市场可以消化更多原油供应。欧佩克一个小组称,即使欧佩克和盟国在6月份之前恢复每天240万桶的原油产量,今年全球石油库存也将逐月下降。印度也再次呼吁该联盟从4月份开始增加产量。

  欧佩克联盟将在周四开会讨论,是否增加多达150万桶/日原油供应。目前该联盟每天的减产总量略高于700万桶。

  欧佩克联盟是石油市场的最大参与者,产量占全球需求的40%以上。

  欧佩克高级官员发表看好原油需求的观点,这可能有助于支持油价。周二,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说,石油需求前景看起来更加乐观,特别是亚洲。

  瑞斯塔德能源公司分析师表示,市场终于到了(欧佩克官员暗示)需求复苏的阶段。这也是一年来的首次,大家都希望欧佩克联盟将合理增加供应。

  周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表示计划在4月份增加对亚洲买家的原油分配数量。

  一项调查显示,2月份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下降,结束了此前连续7个月增长的势头,因为沙特自愿减产100万桶/日,以及其他成员国维持产量不变。

  俄罗斯2月份原油产量下降,因为严寒天气导致生产商减少了输油管道运送量,尽管欧佩克联盟同意俄罗斯提高产量。

  周二盘后美国石油学会(API)将公布库存数据。分析师预计库存下降90万桶。上周库存增加130万桶。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转载请注明来源博易大师!

信息来源:
2021-03-0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