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进口更多石油,有助于缓解全球原油过剩

       外媒11月3日消息:中国的需求可能有助于减缓油价的大幅下跌。

  就在全球原油需求下滑而供应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商务部周一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中国这个全球头号原油买家将2021年非国企的原油进口配额提高了20%以上,相当于每天约82.3万桶,略低于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日产量。

  使用这些配额的公司包括一些小型私人精炼厂,近年来,这些精炼厂在全球石油市场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最近几个月这些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已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而美国和欧洲的同行则落后于去年同期。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再次肆虐欧洲和美国,全球原油需求正在面临更多疫情相关限制和封锁的阻力。中国增加配额表明中国的原油进口需求将更强劲。与此同时,由于全球原油需求前景恶化,加上利比亚原油产量提高,对基准原油价格造成压力,周一早盘纽约的WTI原油一度下跌6%。截至周一上午纽约时间07:29,WTI原油价格下跌2.4%,报每桶34.93美元。

  推动中国进口增长的背景是中国雄心勃勃的产能扩张。中国大型炼油企业浙江石化周一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从周日开始启动其新的原油蒸馏装置,每天达到20万桶。另一家中国独立炼油企业盛鸿石化集团正在建设中国最大的原油机组,计划于明年年底启动。

  贸易商从10月初就开始采购原油并运向中国,寄希望于年底国内独立炼油厂获得2021年进口配额时需求将会激增。中国商务部的公告显示,中国为非国企设定的原油进口配额为2.43亿吨,相当于每天490万桶。作为对比,今年的配额维持在2.02亿吨不变。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 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11-03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