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实际需求可能高于官方数据

        外媒9月16日消息:中石化旗下公司表示,中国今年对混合燃料的购买激增,意味着中国这个全球头号进口国的石油需求可能高于官方数据所显示的水平。

  中石化集团联合石化公司市场战略部副总经理王总经理王佩博士在标普全球普氏2020年石油大会上表示,5月份时中国的燃料消费就已回到上年水平。但是由于原油进口数据不包括轻循环油(LCO)和混合芳烃,意味着中国需求复苏程度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中国炼油商的原油采购在支撑全球油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随着欧洲和美国为了控制疫情而采取封锁,中国经济则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不过,由于港口拥堵和独立炼油商的配额耗尽,原油采购量已经从6月份的高峰放缓,本月采购量预计仍将低迷。

  王佩女士表示,2020年前7个月中国混合芳烃(用于掺混汽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她说,轻循环油的进口量增长了115%,稀释沥青的进口量也猛增近800%。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石油需求同比增长3.5%。

  王佩称,中国石油需求已经以非常快的速度恢复,实际需求可能高于官方数据。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 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9-16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