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为什么说油价回升步伐要仰仗于中国需求?

       外媒5月21日消息,石油行业资深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的政策将决定中国乃至全球石油需求复苏的步伐,中国全国两会于本周五开始,以勾画受疫情影响的中国经济发展方向。

  该分析师称,市场预计中国在两会期间或公布向经济注入何种刺激措施。

  有报道称,许多支持基础设施、铁路以及其他大宗商品密集型行业的潜在决定可能会推动中国对原油,燃料和包括钢铁和铜在内的其他商品的需求。

  有报道称,预计2020年,中国在技术、运输和电力基础设施等优先领域的支出可能达到2050亿美元。

  如果中国刺激经济增长,则工业活动可能会加快,这意味着中国将需要更多的石油产品,例如柴油。

  该分析师称,尽管中国此前已经出台很多支撑经济成长的措施,但目前市场预计今年两会期间还将宣布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

  周一有报道称,中国的石油需求已经回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有分析师称,4月份中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提高了11%,因中国开始摆脱由冠状病毒爆发引发的长达数月的封锁状态。

    【免责声明】 文中陈述 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信息来源:
2020-05-22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