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国庆节调整期货保证金的通知

各位客户:
2020年国庆节休市时间为10月01日(星期四)起至10月08日(星期四)止,10月09日(星期五)起正常开市。为防范风险,根据各交易所调整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通知,我司经研究决定,对各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作如下调整: 
一、国庆节期间各品种交易保证金调整
自2020年09月28日(星期一)结算时起调整。
1、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豆油、棕榈油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8%;焦炭、焦煤、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烯、乙二醇、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玉米、玉米淀粉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6%;其余期货品种合约保证金不作调整。
2、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2%;燃料油、石油沥青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黄金、铜、铝、锌、铅、锡、镍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8%;线材、螺纹钢、热轧卷板、不锈钢、天然橡胶、纸浆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6%。
3、郑州商品交易所:甲醇、PTA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8%;除菜籽期货合约以外其余各品种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6%。
4、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原油、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20号胶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为16%。
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各品种按照交易所要求调整。
二、国庆节期间各品种涨跌停板调整
自2020年09月29日(周二)结算时起调整。
1、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11%;豆油、棕榈油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9%;黄大豆2号、豆粕、玉米、玉米淀粉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8%。其余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不变。
2、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12%,石油沥青、燃料油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11%,铜、铝、锌、铅、锡、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10%,黄金、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不锈钢、天然橡胶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8%;纸浆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7%。
3、郑州商品交易所:PTA、甲醇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9%,白糖、棉花、菜粕、菜油、棉纱、苹果、玻璃、纯碱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8%,普麦、强麦、早籼稻、晚籼稻、粳稻、红枣、动力煤、硅铁、锰硅、尿素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7%。
4、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20号胶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8%;原油、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提高至11%。
三、国庆节后各品种交易保证金及涨跌停板调整
自2020年10月09日(周五)结算时起
  1、上海期货交易所: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各品种交易保证金及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节前水平。
  2、郑州商品交易所:自品种持仓量最大合约未出现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节前水平。
  3、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结算时起,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节前水平。
4、大连商品交易所:2020年10月09日(星期五)恢复交易后,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维持假期期间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不变,在各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的节后第二个交易日(10月12日)结算时起,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节前水平。
5、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交易后,自相关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11%;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维持13%不变;5年期、2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其余未涉事项仍按交易所规则执行。
请各位客户关注保证金调整对您交易产生的影响,及时调整您的持仓,注意风险防范。
特此通知。
                                                                                                      上海浙石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 
2020-09-2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