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风控岗(中石化朝阳风险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中石化朝阳风险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朝阳(Zhao Yang)公司”〕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期货公司发起,经中国期货业协会备案,是中国石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上海,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朝阳公司致力于发挥产业集团所属金融机构优势,立足服务集团主业,为能源化工生产经营提供专业化、定制化、及时有效的套期保值、点价锁价、库存管理等期现结合服务,帮助企业化解价格异常波动、市场大幅震荡和库存减值风险,把握定价主动权,锁定合理经营利润,努力打造“大宗商品投资银行”。

为聚集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人才,推动朝阳公司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地点为上海。应聘者如经选聘录用,须与原单位依法解除劳动合同,与朝阳公司依法建立劳动关系,档案关系转存人才市场,不承诺解决户口。

 

【岗位职责】

1.负责提出公司合规风控管理规划,完善制度体系及工作流程、风险评价标准和预警机制并有效执行,及时整理研究、传达落实行业监管法规政策,组织开展合规风控管理检查和考评工作;

2.负责对业务开展和公司运营进行合规风控审查、监测和风险预警,做好前期风险评估、中期风险把控、后期监察管理、压力测试等工作,提出合规风控建议,编制相关报表和报告;

3.负责货权管理、合同审核及管理,为公司业务和运营提供法律意见和服务;

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位,法律、财务、金融等相关专业,通过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2.具有3年以上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期货、现货经营或金融机构的合规风控、法务、货权等相关工作经验,具有风险管理公司等大宗商品期现业务经营机构从业经验者优先;

3.熟悉金融、期货、贸易等行业法律法规监管政策,熟练掌握并运用各类合规风控方法和工具;

4.具有较强的风险防控意识及风险识别评估、应急处理、沟通协调、公文写作能力,工作扎实细致、责任心强。

 

【招聘条件】

(一)认同中国石化企业文化和价值理念,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意识、沟通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能够按照领导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勇于担当。

(二)具备履职岗位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业务水平和实践经验,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三)身体健康,抗压能力强,具备履职所需的身心素质。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应聘者综合情况特别优秀的,招聘条件可适当放宽。

 

【应聘须知】

(一)应聘方式:通过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线申请,网址:https://jobs.zhaopin.com/CC120338780J40312368402.htm?refcode=4019&srccode=401901&preactionid=9165dda3-8f31-401e-9691-7ab3e52d771b

每位应聘者只能申请一个岗位,申请多个岗位无效。

本次招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28日(周日)24时,逾期申请无效。

(二)公司将向通过简历筛选的人员通知后续招聘流程,请应聘者准确填写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

(三)公司将按照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核,验证相关信息,符合任职条件并通过资格审核的应聘者将被择优纳入拟聘人员考察范围。

应聘者应对其在招聘过程中提交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公司有权取消其应聘及录用资格或终止聘用。

(四)公司有权根据工作安排、岗位需要及应聘情况等,调整部分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拥有最终解释权。

 

【工作地点】上海浦东

 


信息来源:
2022-08-18

以上内容仅供投资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Copyright © 2010SHANGHAI ZHESHI FUTUR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浙石期货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639号

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

公司邮箱     石化邮箱远程软件

咨询电话:
杭州营业部:0571-56920850
夜班交易:
0571-56920850
0571-56920883

苹果版
安卓版